close

  本報訊(記者田玥)民政部12月5日表示,目前全國已有5300萬間農房上了保險,這些農房一旦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戶主便可以得到來自政府和保險公司兩方面的補助,有助於迅速恢復生產和重建家園。記者12月6日從有關部門瞭解到,目前,我省在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多發的甘南州舟曲縣、迭部縣,定西岷縣,隴南文縣、兩當縣等10餘個縣區啟動了農房保險,承保農房5.7萬戶,為每戶農房提供最高3萬元的風險保障,其中舟曲、迭部、兩當、文縣4個縣實現了全縣農房統一投保。該項目保障責任涵蓋雷擊、颱風、龍卷風、暴雨、暴風、洪水、冰雹、冰凌、泥石流、崖崩、滑坡等自然災害以及火災、爆炸等事故所造成的農房損失。
  2012年以來,我省各個保險機構利用現有的補貼政策和政府補貼資源,加強承保能力建設,擴大承保覆蓋面,並推動特色優勢產業保險試點工作,積極爭取開辦馬鈴薯、玉米制種、森林等農業保險。同時,開始探索涉農保險新領域,逐步擴大農房保險、農村家庭綜合財產保險等保險覆蓋面,提高農業保險惠農水平。  (原標題:我省10餘縣區5.7萬戶農房上了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