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環境保護署的報告說,美國人的浪費令人震驚,每年要丟掉大約3400萬噸食物,相當於所有生產、收穫和購買食品的21%。
  一邊是六分之一的美國人還在挨餓,另一邊則是價值近13億美元(約16.9億新元)的食物被糟蹋。
  美國環境署發起社交媒體宣傳活動,提醒美國人在來臨的感恩節停止浪費,要想到丟棄的食物和製造它們所產生的溫室氣體之間的關係。
  美國環境署網站的文章說,這些浪費食物是甲烷的重要來源,而“甲烷造成全球暖化的可能性是二氧化碳的21倍”。
  該署助理署長斯坦尼斯洛斯對記者說:“這是個人和商家能夠為保護環境採取的行動。”他說,典型的美國四口人之家,每年能通過減少食物浪費節省1600美元。
  美國有40%的食物浪費來自於家庭,另外60%是企業和機構,比如餐館、食品零售商以及醫院。
  華盛頓地區著名愛爾蘭餐廚師和餐館老闆阿姆斯特朗說,一家浪費食物的餐館幾乎肯定是要破產的。在此前的國家地理博物館的世界美食展覽中,他還示範了一些家庭主婦丟棄的食材可以怎樣被善加利用。
  阿姆斯特朗感嘆,烹飪學校沒有教會學生們怎樣盡最大可能使用每一種材料。“最重要的部分是,廚師必須學習怎樣不浪費食物。”
(原標題:數據顯示美國人每年丟掉3400萬噸食物 浪費驚人)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