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委統戰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省委九屆九次全會精神,並對全省統一戰線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省委九屆九次全會是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雲南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意見》,是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加快建設法治雲南的重要文獻。全會對我省統一戰線工作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明確了統一戰線在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中的重要作用,為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也對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指明瞭努力方向。
  黃毅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基礎上,重點學好關於統一戰線的重要論述,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實到統戰工作各個領域、各個方面,認真研究解決統戰工作中涉及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引導廣大統戰幹部和統一戰線成員為全面推進依法治省作出貢獻。一是精心組織,通過各種形式迅速興起學習熱潮,深刻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重大意義,找準服務依法治省的結合點和著力點,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信心決心,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二是積極獻計出力,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把全面推進依法治省作為議政建言的重點,推動協商民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建設;聚焦統戰重點工作,把法治思維和法律手段運用到民族事務治理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在法治化軌道上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創新發展;嚴格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依法穩步推進宗教領域地方立法,促進宗教關係和諧;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信法守法、合法經營,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環境。三是結合統戰實際,加強統戰系統幹部法治培訓,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能力,建立健全統戰工作制度機制,著力提升統戰工作法治化水平。
  記者 張寅 雲南日報  (原標題:雲南省委統戰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提出 凝聚統一戰線合力 投身法治建設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