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德克薩斯州研究人員說,他們正在對一種新型無人飛行器進行研究,這種飛行器無需實際操控,將由操縱者的大腦控制。
  報道稱,如果此項研究獲得成功,未來操控無人機的士兵除了可以給無人機下達簡單導航命令之外,也可以指揮其在特定的地域飛行,並把關鍵數據發回。
  在研究時,研究人員頭戴傳感器,通過傳感器指揮無人飛行器的空中活動。報道稱,雖然距離完全實現大腦控制無人機這一目標依然很遠,但研究者希望通過研究大腦信號和腦電波,能夠把腦電波活動與特定命令聯繫起來,最終使無人機接收。
  報道稱,一旦研究成功,在未來的實戰過程中,軍隊可大大減少必須攜帶到戰區的裝備。
  報道指出,此項研究主要由美國國防部和部長辦公室資助,研究人員稱,這項技術對於殘疾人來說也有很重要的意義。
  研究人員說,除了控制飛行器外,這一技術也可用於殘疾人控制輪椅、假肢等,甚至可以幫助自閉症或者中風患者。  (原標題:美國正研發“腦控”飛行器 或將改變未來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