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廚衛凈高不應小於2.2米,電源、管線開槽位置相對固定,3平米以上衛生間要預留洗衣機位……近日,北京市地方標準《公租房內裝設計模數標準》(以下簡稱《標準》)的征求意見稿正在網上征求意見,公租房內裝將出台細緻標準。
  根據該《標準》,衛生間、廚房自室內裝修地面至室內弔頂的凈高度不應小於2.2米。對此,市規劃委相關負責人解釋,很多人關註層高,卻不太關註室內需要弔頂、鋪地磚區域在裝修施工之後留下的凈高,但實際上這種凈高才是影響老百姓生活舒適度的關鍵。《標準》規定廚房和衛生間凈高的最小值為2.2米,就是為了衛生間設備設施、傢具的合理佈局。
  同時,《標準》還在電源、管線開槽位置上進行了嚴格規定。如在衛生間,洗手盆上部電吹風、剃鬚刀等小家電所需插座宜設置在距室內裝修地面1.2米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樣規定後,線槽、線管等可以實現標準化的加工,一些作業可以在工廠完成,同時也有利於提升公租房內裝設計標準化程度。
  此外,《標準》還規定,整體衛生間應考慮產品尺寸與建築空間尺寸的協調,比如2.21平方米的衛生間內,應該放置馬桶和淋浴花灑。如果面積到了2.85平方米,則要放置馬桶、洗臉池和淋浴花灑。3平方米以上的衛生間,則需要放置馬桶、洗臉池、花灑和洗衣機位置。
  據瞭解,《標準》征求意見將於9月22日結束。  (原標題:北京公租房內裝將有細緻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