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7月19日,烏克蘭Grabovo,救援人員在馬航M17墜機事故的現場。國際社會要求控制馬航MH17墜機事故現場的親俄武裝提供獨立調查擊落該機的凶手提供”迅速、全面、可靠、暢通無阻的”配合。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俄媒21日報道,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錶示,俄羅斯已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了關於“要求在國際民航組織領導下對MH17墜機事件進行公正調查”的決議草案,該草案與澳方草案有所區別。
  當問及俄方是否要以此決議來回應之前由澳大利亞提交的決議草案時,丘爾金說回答是。丘爾金說:“我們只不過是想再次表明俄方的觀點。與澳方決議草案不同的是,我們的草案很明確地說明,要在國際民航組織領導下進行公證的國際調查。”丘爾金強調,在澳方的草案中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俄方需要搞清楚。
  同時,丘爾金說,1988年美國曾擊落了伊朗的民用飛機,安理會當時通過了616號決議,要求由國際民航組織調查此事,而這也是俄羅斯這次想要的結果。
  據瞭解,澳大利亞19日晚曾向安理會其他成員散髮決議草案,尋求譴責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墜毀事件,要求懲罰責任者,要求烏克蘭民間武裝允許國際調查人員不受限制地進入墜毀地點。預計安理會最早21日進行表決。
  澳大利亞起草的決議草案延續安理會18日聲明的措辭,呼籲根據國際民航準則對馬航空難進行“全面、徹底、獨立”的國際調查,並追究相關責任者。然而,草案卻同時要求以“最嚴厲言辭”譴責“擊落”MH17航班的行徑,要求所有國家和地區其他行為方不得有針對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為”。這意味著,澳大利亞要求安理會給馬航墜機事件定性,確認原因是導彈襲擊。但國際調查尚未開始,這一草案勢必會引發爭議和反對。  (原標題:俄就MH17事件向安理會遞決議草案 回應澳方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