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宿舍的窗框已彎曲變形。本報記者 張海強 攝
  昨日12時33分,市民李女士來電:
  學府路河北體育學院一宿舍樓著火,來了三輛消防車。
  本報記者 董昌 調查:
  昨日13時45分,記者趕赴學府路河北體育學院。
  失火的是女生宿舍,位於六樓北面。記者站在與失火宿舍一牆之隔的學府路,便能聞到一股燒焦了的塑料味。抬頭能看到,六樓的宿舍陽臺上全開著窗戶,從東數第八間宿舍的外牆有煙熏的痕跡,同時陽臺塑鋼窗戶也出現了變形,晾衣架上掛著的衣物已經熏黑。
  據目擊者張先生說,事發在12時左右,起初先聞到了一股塑料燒焦的味道,他從自家商店內出來時,六樓那間宿舍的窗戶正往外冒黑色濃煙。“再回頭時,兩輛飛馳而來的消防車駛入學校。”張先生說,從冒煙到徹底熄滅將近半個小時,但始終沒有看到明火。
  在失火宿舍樓下,記者遇到了幾名準備上課的大三女生。其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生說,失火宿舍是她們隔壁的宿舍,住著大三的女生。“失火時是中午,我們宿舍的同學都在食堂吃飯,回到宿舍時發現,隔壁宿舍的東西全燒了。”該女生說,她們宿舍和附近的其他宿舍沒有受到影響,“也沒有聽說有同學受傷,失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昨日下午,記者前往省會多所高校走訪發現,不少宿舍內有同學正在給手機等電子設備充電。但值得註意的是,調查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正在給電子設備充電的宿舍,都沒有人員留守。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介紹,目前,省會高校陸續開始期末考試,學生都在忙著複習,大學生在宿舍的時間很少。“有個別學生會將電子設備留在宿舍充電,便去自習室複習了。”該老師說,曾經有一年期末考試時,他去宿舍巡查,就發現過一間宿舍內用違規電器燒水,宿舍內無人留守。
  該老師提醒廣大大學生,一些稍不留意的小舉動,都可能引發大事故,“在學校對學生違規用電進行嚴格檢查的同時,也希望大學生們能夠規範自身行為,有效保護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請李女士領取線索獎50元)  (原標題:大三女生宿舍失火手機充電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