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演練地鐵火災應急處置
  2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隊聯合地鐵運營公司、地鐵公安分局等舉行地鐵消防專列開通儀式暨奧體中心地鐵站火災事故應急處置演練。
  上午9點左右,記者乘坐南京地鐵一號線5152號地鐵消防專列由鼓樓站出發前往安德門地鐵站。在這列全國首列地鐵消防專列上,記者看到,車廂內精心策劃佈置,宣傳看板、側椅貼、吊環上都設計有消防安全常識、如何使用滅火器、逃生疏散方法等內容。伴隨著“歡迎乘坐消防宣傳專列,地鐵消防,人人有責”的語音提示,地鐵工作人員向上車乘客發放宣傳手冊並現場宣傳消防知識,車廂內LED顯示屏上也同時滾動播放消防宣傳視頻。
  10點,奧體中心地鐵站火災事故應急處置演練正式開始。演練模擬列車正常運營期間,一名嫌疑人攜帶汽油桶進站在下行站臺中部縱火,火勢較大,並伴有濃煙,造成多名乘客受傷。站台安全員發現火情後,立即向車控室報告,並第一時間使用滅火器組織現場滅火。值班站長確認不具備自救條件後,開始組織疏散乘客。
  消防隊員到場後迅速展開滅火救援行動。偵察小組、搜救小組、照明小組、排煙組等各司其職,迅速行動。民警配合消防官兵將傷員攙扶至地面,醫務人員隨即對傷員進行治療。這時,第二出動隊增援的陸虎60雪炮車到場加入戰鬥,協助第一齣動隊進行強攻滅火。一場漂亮的地鐵突發事件處置攻堅戰取得了圓滿成功。
  王遠 仲毅 任松筠文/圖
  上圖為應急處置演練現場。  (原標題:南京演練地鐵火災應急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