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緬甸外長吳溫納貌倫會見六小齡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洪荃詮):緬甸外交部長吳溫納貌倫23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會見了正在緬甸進行友好訪問的六小齡童和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馬明強一行。
  在會談中,吳溫納貌倫表示,緬中兩國友誼有著悠久的歷史,兩國人民間有著深厚的胞波情誼。緬甸在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等各個方面都得到了中國的大力支持,中國是緬甸真正的好朋友。此次六小齡童一行到訪緬甸,進一步促進了兩國民間的往來。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形象在緬甸家喻戶曉,能見到六小齡童這樣一位可以載入史冊的藝術家,感到非常的榮幸。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馬明強表示,《西游記》時隔多年在緬甸第二次播出,依舊能引起如此大的轟動,說明緬甸觀眾對《西游記》的真正認可和喜愛。希望通過在文化藝術上的相互交流與往來,豐富兩國人民的文化娛樂生活,增進相互間的瞭解。
  六小齡童說,在緬甸訪問期間,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緬甸人民對西游文化的喜愛和支持。他希望盡一己之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世界和平。他同時希望今後有機會出演更好的角色,為加強中緬兩國的友誼作出更大的貢獻。
  應緬甸-中國友好協會的邀請,六小齡童一行於21晚抵緬開始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六小齡童曾在86版《西游記》中生動地出演了“孫悟空”這一重要角色,在緬甸和東南亞國家有著大批影迷和很高的知名度。自本月12日起,86版《西游記》在緬甸私營的天網電視臺旗下的9頻道播出,每天兩集,以中文原聲播出,配以緬甸語字幕。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