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從主城的城區到西永商務中心區,可以選擇N多條路前往。不過說到近,還得數經內環快速路,在沙坪壩上渝隧高速,然後穿過大學城隧道前行3公里路下道,這時差不多西永就到了。被稱為“只有晚上不堵車”的大學城隧道正好就在這條路上。這裡有多堵車?連日來,重慶晨報記者多次駕車前往西永進行體驗。
  20公里路坐了1.5小時車
  4月30日,五一小長假放假的前一天。下午1點半,重慶晨報記者從人和上了內環路,到了盤溪市場外的長下坡路段,車流變得緩慢起來。上了高家花園大橋,幾乎就是“走不動”的狀態;紅槽房路段前行艱難前行。“渝遂高速,前方500米!”的路標很醒目,但這500米的路步行來回兩次的時間,車輛都還沒到。
  下道上渝遂,還是一個字“堵”!遠遠地看見大學城隧道洞口,但要好長一段時間車才開到洞口。一路堵過去,到西永時,已經是下午3點。人和到西永,這不到20公里的路程,開了足足一個半小時。
  重慶晨報記者在五一節後上班第一天的早上再次體驗了大學城隧道的“堵”。
  有了之前一次的經驗,當天記者早上7點15分就出門了。這個時間點,離上班早高峰來臨還有約半小時時間。從渝北區寶聖大道出發,經機場路、人和立交上內環,一路暢通,高家花園也不見擁擠。但7時30分到了渝隧高速上道口擁堵已經出現,通行大學城隧道的時間,用了一刻鐘。沿途並無多少貨車,密密麻麻的小汽車,排滿了一條條車道。
  繞道40公里反節省了時間
  “大學城隧道天天都堵,不堵車才不正常,大家都說它是一條只有晚上才不會堵車的隧道!”在西永一早餐店,幾名在這附近企業上班的市民說。“回家太堵,有時趕時間,就乾脆選擇從曾家上外環繞道北碚回城,這樣要多開40公里路,但時間就節約了太多。或者,就步行到地鐵車站,坐1號線回去。儘管擠了點,但在時間上有保障。”他們說。
  西永目前僅產業人口就達到了10萬人。對一些自駕車來回西永的人來說,他們盼望“兩雙工程”竣工通車的心情,比誰都急迫。  (原標題:最便捷卻是最堵的 大學城隧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