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訊近年來,“為辦結婚證、準生證而費盡波折”的新聞屢屢出現在各類媒體上。為了證明“我是誰”,跑斷腿已不是新鮮事。為此,全國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藥房連鎖股份公司董事長謝子龍建議,由人社部門牽頭整合公民個人信隨身碟息,建立統一的公民個人信息體系。
  “由於公民個人信息多頭管理,各個部門之間的信息不能共享借錢。為了證明自己的身份,當事人要跑到多個部門蓋章出具證明,對個人造成極大不便,也增加了各個政府部門的工作量。”謝子龍認為,為了讓每個人平等享受到公共服務,減輕國家及個人負擔,國家應該儘早整合公民個人信息,進行統一管理。
  謝子龍建議,由人社部門牽頭,公抗癌食物安、民政、教育、衛計等部門配合,建立健全公民個人信息系統,形成由全體公民、社保機構、相關部門、政府組成四位一體的體系。
  謝子龍認為,在建立統一的公民個人信息系統前,可採取拉網式排查方式,採取逐門到戶的方式進行上門走訪登記,對公民的個人信息進行逐一審核登記,確保沒有遺漏,讓錯誤信息及時得到修正。“整合公民個人信息是確保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基礎,也是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減輕公民個人負擔的重要手段新竹房屋,是一項利國利民的好事。”謝子龍說。記者楊傑妮
  (原標題:應建立統一系統傢俱的公民個人信息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