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昨天,記者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今年北京將推出“在職職工心理髮展助推計劃”,年內將建設職工心理服務站4700個,預計可服務職工10萬人次,覆蓋職工百萬人次。
  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一項調研顯示,近10%的職工心理狀況存在問題,其中2%存在嚴重的心理問題。根據“在職職工心理髮展助推計劃”,計劃籌集1000萬元資金,依托三級服務體系在基層工會服務站、職工之家,建立和完善心理髮展活動場所4700個。工會部門將以購買服務的方式,向社會專業心理機構購買服務,並以日常宣傳、專項心理培訓、心理講座、動態心理監測與評估、專業化場地建設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提升職工的心理健康水平。
  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市總工會已開始建設市級職工心理服務站,位於虎坊橋的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占地約220平米,預計今年“五一”前可投用。  (原標題:京將建4700個心理服務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