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東山街道巡防隊員在火車南站執勤,確保乘客的安全。鄒麟 攝雨花區綜治辦負責人春節期間來到全國見義勇為先進個人肖乾倫家中看望慰問。雨花區綜治辦供圖雨花區司法局負責人來到社區矯正人員戴某(中)家,給他送來過年物資、慰問金。鄒麟 攝新春伊始,雨花公安分局高橋派出所五一社區民警謝軍強已經開始了忙碌的工作。餘志雄 攝節前,雨花區法院對一批民生執行案件進行了集中兌現,30餘名申請執行人拿到了執行款。雨花區法院供圖春節期間,雨花區東山街道巡防隊員在火車南站執勤好房網。圖為巡防隊員在提醒乘客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鄒麟 攝記者 李廣軍
  萬家燈火團圓日,政法幹警忙碌時。春節前後,記者來到雨借錢花區政法系統各單位,走近用辛勤工作和無私奉獻呵護千家萬戶平安的政法工作人員,記錄下他們帶來的諸多感動……
  見義勇為英雄,我們不會忘記。春節前夕,雨花區委政法委對全國見義勇為先進個人肖乾倫、市級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熊輝等20多名支票貼現英雄進行了重點走訪慰問,向英雄全家致以節日的祝福。一直以來,雨花區對見義勇為行為高度重視,區財政每年安排見義勇為資金50萬元,全區各街道見義勇為獎勵保護基金餘額保持在200萬元以上,及時慰問、獎勵、救助見義勇為先進人物;該區還制訂實施《長沙市雨花區見義勇為人員獎勵和保護辦法》,率先全國推出見義勇為傷殘人員比照革命軍人標準的終身優撫措施,目前全區已有4位見義勇為英雄享受了該政策。
  游子回家路上,有我平安相伴。當武廣高鐵長沙南站春運客流高峰如約而至時,志願者來到人群中為旅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務。在這些志願者中間,一批戴著紅袖章維持秩序的平安志願者格外惹人註目。去年,雨花區組建了414支“紅袖章”隊伍,總人數達10019人。“紅袖章”隊伍在公安民警的帶領下,實行2建築設計4小時全天候在全區背街小巷、居民樓棟、重點區域等開展錯時巡邏,有力地促進了平安雨花建設。
  你的血汗薪水,我心太平洋房屋一直牽掛。歲末年初,雨花區法院開展小額民生案件集中執行專項活動,對涉及勞資糾紛、勞動報酬、民間借貸、道路交通事故賠償、離婚財產分割等小金額民生案件加大執行力度,共執結涉民生案件260件,結案標的達1261.9萬元。1月23日,該院對23起案件804.23萬元開展了集中兌現大會,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及時兌付到30餘名申請執行人手裡。
  心系雨花百姓,情系城鄉民生。春節期間,雨花區政法系統各單位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各類困難和問題。作為長沙市政法系統“百日大走訪”活動的延伸,去年至今,雨花區政法綜治幹部已走訪群眾近萬戶次,收集各類群眾訴求和社情民意近千條,解決居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問題近200起。
  關註家長里短,呵護百姓平安。當人們還沉浸在佳節團圓的溫馨中,雨花公安民警已經出現在社區警務室,調解群眾糾紛,受理群眾求助。去年,雨花區以“社區民警”為核心的網絡化防控穩步推進,從公安分局調配了35名優秀民警充實到基層一線,目前社區民警已達百名。他們加大重要路段、重點區域、背街小巷的巡邏力度和密度,提高了見警率、見巡率,讓居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不斷提升。  (原標題:馬年春節,他們和群眾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