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通訊員 沈志堅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最近,微博上有一則關於“錫紙開鎖”的視頻達到上萬次的轉發。視頻中,有婚禮顧問師培訓班人用錫紙花幾分鐘便能輕鬆打開防盜門鎖。看過視頻後,不少消費者對自家防盜門鎖安全性產生了懷疑。
  機械防盜鎖是港式飲茶典型的安防產品,一般安裝在家中的入戶門上,其品質好壞直接關係到居民的財產及人身安全。昨天,記者從浙江省機械防盜鎖質量比對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我省機械防盜鎖整體產品質量較過去有明顯提高,53%左右的比對產品質量達到或超過省外知名品牌質量水平。
  此次機械防盜鎖質量比對項目,選取常用的插芯式結構產品15批次,在市場網站優化可以買到的國內、國外知名品牌產品5批次,共20批次,圍繞保密度、靈活度、耐用度、牢固度和防破壞性五大項目展開比對。
  在防開能力上,我省13批次產品達到270分鐘以上,超過國家標製冰機租賃準最高要求54倍。
  在防鑽能力上,我省4批次產品達到60分鐘以上,與國外知名品牌質量相當。
  比較也能看出差距。省鎖具產品質量檢驗中心主任徐途進在發佈會上談到,目前我國產品與國外同類產品相比,在耐用度和強度上存在一定差距。國外知名品牌的鎖頭和鑰匙均採用硬度高、耐磨性好的白銅,而國內一般使用黃銅。國外品牌產品在完成10萬次壽命試驗後仍能靈活使用,而國內產品最高只能完成3萬次壽命試驗。
  我省是國內最大的制鎖省份,尤其是機械防盜鎖產量達到了全國產量的70%以上,我省機械防盜產品質量的優劣不僅影響省內,更對全國消費市場有影響。省質監局產品質量監督稽查處顧福江告訴記者,通過開展質量比對活動,一方面讓企業形成一種找差距、趕先進的氛圍,另一方面也能讓消費者瞭解合格產品中的優良產品,擇優選用。
  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常用的大多數機械鎖是A級鎖,簡單說就是鑰匙是平的,十字鎖也是A級鎖。而B級鎖,是單排加曲線的,超B級鎖,就是雙排加曲線,這種是最安全的,錫紙開鎖完全奈何不了超B級鎖。工作人員提醒,市民應儘早更換普通A級鎖,並建議去正規商場選購超B級機械防盜鎖,以增強防盜門的安全性。
  (原標題:你家的防盜鎖安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