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沈小妮)本周日7時至13時,深圳國際馬拉松賽將在中心區域舉行。昨日,記者從市交警局獲悉,屆時交警將滾動封閉深南大道,分段解封,當天駕車出行的市民儘量避開深南大道。
   據介紹,2013深圳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2月8日(星期日)7時至13時在我市中心區域舉行,屆時,將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名運動員分別參加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比賽。為確保賽事線路及周邊沿線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交警部門將出動500名警力、30輛拖車,並採取相應交通管理及服務措施做好交通保障工作,賽事期間將加強對道路的管控放行、分流疏導工作,力爭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也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共同完成好我市首次舉辦的國際馬拉松賽。
   賽事線路包括全程馬拉松線路【深圳市民中心(起點)、深南大道(北側西行)、南頭關(折返)、深南大道(南側東行)、深南中路(南側東行)、深南東路深圳發展銀行大廈(折返)、深南中路(北側西行)、深南大道(北側西行)、深圳市民中心(終點)】。半程馬拉松線路【深圳市民中心(起點)、深南大道(北側西行)、南頭關(折返)、深南大道(南側東行)、深南大道TCL大廈(半程終點)】。迷你馬拉松線路(6公里)【深圳市民中心(起點)、深南大道(北側西行)、深南大道香梅路口(折返)、深南大道(南側東行)、深南彩田立交東側掉頭位/金盾劇院(折返)、深南大道(北側西行)、深圳市民中心(6公里終點)】。
   受賽事影響,屆時交警將滾動封閉賽道,分段解封,呼籲市民當天駕車外出儘量避開深南大道。12月8日0時至6時,交警部門將對深南大道北側(金田立交-新洲路口)西行方向實行單向全封閉交通管制。交警將在兩端進行分流疏導,請行經的車輛註意繞行並服從現場交警指揮。
   根據現場安全保衛工作的需要,深圳市民中心段(東至金田路、南至深南路、西至益田路、北至福中路)的合圍區域(含市民中心地下停車場)將列為交通管理核心區域,並於12月8日6時起至賽事結束,實行交通管制,市民中心地下停車場不對外開放,工作及保障車輛憑證進入、有序停放。
   12月8日6時起,交警部門將對深南大道所屬賽道實行“滾動封閉”的交通管制措施(部分輔道不受影響),道路臨時封閉後,除持有“2013深圳國際馬拉松專用車證”有賽道通行權限的車輛及執行緊急任務的軍警車、消防車、醫療救護車、工程搶險車輛允許通行外,其他車輛一律嚴禁通行。
   市交警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以確保賽事成功舉辦及對道路交通的影響降到最低並重為原則,交警部門將根據比賽線路對深南大道所屬賽道採取“滾動封閉”和按照賽程“分斷解封”(參照組委會根據國際慣例設定的關門時間和現場交通情況)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即12月8日6時對深南大道市民中心路段實施交通管制,隨後跟著比賽隊伍向西推進,依次對深南大道北側路段(即東往西方向)逐步實施交通管制,在相應比賽隊伍折返後向東(西)推進,依次對深南大道南(北)側路段(即西往東方向或東往西方向)逐步實施交通管制,直至各比賽項目到達終點。在此期間,交警將根據現場情況特別加強對已完成賽事道路的解封和分流疏導工作,力爭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
   交警提示出行的市民,關註時時交通信息、地鐵出行最保障。據瞭解,賽事期間(6時至13時)會對深南大道及周邊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響,建議市民儘量減少自駕或乘坐機動車出行的需求,選擇“綠色出行”(以乘坐地鐵為首選)。確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選擇北環大道、濱河大道、濱海大道或南坪快速等平行道路繞行,或適時選擇深南大道通行。賽事期間行經深南大道賽道沿線的公交線路將有所調整,請在上述路段乘坐公交的市民,留意市交委發佈的信息,合理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原標題:深南大道周日滾動封閉 綠色出行建議首選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