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池州市報刊亭的占道經營、超範圍系統家具經營、亂搭亂建,已嚴重影響到城市形象。為規範報刊亭經營行為,根據廣大市民的要求,池州市從11月10日至12月30日開展報刊亭專項整治。
  此次整治範圍包括主城區主次幹道、背街小巷、居民區內所有徽風報刊亭、郵政報刊亭、公共自行車亭和其他類型售貨亭等。整治工作遵循“科學設置、佈局合理、不影響交通、不影響消防”的原則,對嚴重影響人行交通、占用盲道的報刊亭原位調整,對影響交通視線和消防通道的報刊亭重新選點安置。通過整治,對無主閑置、不按要求更新、不服從管理、嚴重影響城市市容的報刊亭一律予以取締;對設置位置不合理,占壓盲道,影響出行的報刊亭進行布點調整;對符合標準確認保整合負債留的報刊亭,一律由報刊亭經營企業統一申報,依法許可登記造冊,並對亭容亭貌、經營範圍及周邊環境衛生提出具體要求。同時,進一步理順完善報刊亭管理職能和職責關係,建立長效管理機制,註重抓好報刊亭從業人員的日常教育培訓工作,使報刊亭真正成為服務城市的文明窗口。(池州日報 通訊員田翠梅)  (原標題:池州市開展報刊亭專項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