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伊朗保守派議員侯賽尼稱,伊朗已經暫停生產豐度為20%的濃縮鈾。暫停這一豐度的鈾濃縮活動是伊核談判關註點之一。
  不過,就侯賽尼上述表態,伊朗政府尚未予以證實,國際原子能機構也未予確認。
  伊朗議會網站24日在一則報道中援引議員侯賽尼的話說,伊朗有充足的濃縮鈾儲備,因而暫停生產豐度為20%的濃縮鈾。
  就伊核問題六國要求伊朗停止一切鈾濃縮活動,侯賽尼回應:“伊朗自主決定是否生產豐度超過5%的濃縮鈾。不過,現在討論暫停或停止(鈾濃縮)沒有意義,因為根本就沒有在生產。”
  伊核問題六國先前要求伊朗停止一切鈾濃縮活動,將濃縮鈾庫存運送出國,關閉福爾道鈾濃縮廠。本月13日,伊朗拒絕將濃縮鈾運送出國,但暗示其他問題可以變通。
  (原標題:伊朗暫停生產20%濃縮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