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達總經理江嘉斌半路出家
戰略高手-江嘉斌半路出家 技術日本都說讚
· 2011-11-15



· 工商時報



· 【袁顥庭】

 正達總經理江嘉斌,從延展性良好的鋼鐵業,轉業進入不具延展性玻璃加工業,是個半路出家的光電人。雖然技術、工藝截然不同,卻與做建築玻璃出身的董事長鍾志明合作、互補,開發出就連技術母國日本都稱讚的玻璃加工技術,拓展出更多元的玻璃應用。

 同樣是加工業,但是材料特性截然不同,對於兩個產業的差異之處,江嘉斌分析,做的同樣是加工,鋼鐵加工成形很容易,因為金屬的延展性好。延展性是指可錘煉、可壓延程度,而延展性在加工特別重要,當材料在受壓狀態下,若是產生裂縫或斷裂是不能運用在如鍛造、輥軋、抽製等成形加工的過程中。玻璃就是因為沒有延展性,所以容易破碎,加工難度很高。

 江嘉斌進一步指出, 光學玻璃難度又更高了,日本玻璃廠的一位部長曾經直接說「電子光學的玻璃,比做建築難1千倍、1萬倍,這不是你們台灣能做的!」光學玻璃工藝複雜,必須多次按壓和磨擦,玻璃減薄之後還要經過強化、拋光和清洗,玻璃面積愈大就愈難做。此外,施加在玻璃的壓力、溫度,拋光的材料,乃至玻璃運送的速度,都會影響良率。哪怕是一點點疏忽都會影響到玻璃的良率,舉例來說,玻璃的新鮮度會影響後續客戶加工,江嘉斌透露,如果先完成玻璃切割,再送到客戶那邊做加工,很容易因為老化而破損,後來玻璃一定都是在出貨之後才切割。

 雖然掛著高科技業的名號,但其實玻璃的製作是一種技藝,經驗的累積左右了生產良率,而且一旦破損就是一翻兩瞪眼,是不容許失誤的。江嘉斌直言,「工廠裡最重要的資產,除了設備就是老師傅」,而當年一起投入公司轉型進軍光學玻璃的老員工,幾乎都還在工作崗位上。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正達除了玻璃薄化、鍍膜、強化等生產技術優勢,正達下一步看的是當紅的保護玻璃,以及獨步全球的3D模造玻璃。正達的3D模造玻璃技術已可生產具質感、防刮傷、不易老化及環保材質等特性產品,計劃2012年加入市場,企圖讓玻璃取代塑膠、金屬,成為新世代機殼材質的選擇之一。江嘉斌表示,玻璃變成曲面表面積變大,但是肉量是一定的,曲面玻璃難度就在於很難做到玻璃每一處都一樣厚,如果表面張力不一樣,玻璃就容易破。在彎曲成型加工方面,屬於更高層次的新技術,能夠讓玻璃均勻分散開來,這就是正達的know-how!最近把3D模造玻璃拿給日本客人看,讓客人讚嘆不已,也讓日本人見識到台灣的技術實力與爆發力。

 正達今年大吃蘋果,也因為扎實的技術實力,被蘋果選為共同開發伙伴,不僅營收三級跳,獲利也創下歷史新高。正達跟隨鴻海的腳步前去成都設廠,在鴻海量產iPad的同時,正達成都工廠也在積極趕工。2012年2月正達將擴 大供應蘋果iPad保護玻璃,由於蘋果需求龐大,成都廠每個月可以生產60萬片的保護玻璃,供貨比重也將擠下現在的主要供應商藍思和富士光學。公司預估今年營收約75億元,明年將挑戰百億元的規模。

 江嘉斌表示,公司最大的武器就在於技術和人才。他分析,電子業永遠有平均單價下滑的問題,要維持成長就得不斷推出新產品,而研發能量則是關鍵。「我們的技術領先業界至少兩年」,公司快速成長之際,研發團隊也持續擴編,正達研發團隊擴編沒有上限,為的就是保持技術的領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土地公廟真熱鬧
土地公廟慶祝中秋佳節
民宿附近的土地公廟
每年在這個時候
由數10位鄉民信徒合力舉辦”麵龜”(台語)的活動
為大家祈福
因以前都是一些較年長的人參加
最近幾年
人數越來越少
去年我們也開始參加
爸爸抽中明年的爐主
要負責買”麵龜”
參加的人只要付50元
就有一個”大麵龜”可拿回去吃平安
我覺的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與大家分享
願大家
身体健康
萬事如意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保持魚的鮮甜
魚買回來之後
大家都會先將魚肚清洗乾淨
再放入冷凍庫保存
可是再新鮮的魚放入冷凍後
下次再吃時
就是沒那麼的新鮮美味
結果我就試了好多的方法
其實有一個好方法
與大家分享
可保持魚的鮮美度
就是在魚上抹上少許的鹽巴
不管多少都可以
加太多時吃起來
像鹽魚一樣
可是很下飯的
其實只要加一點鹽巴
真的
魚吃起還是很鮮美
非常的好吃
因不加太多的鹽
所以要煮魚湯也可以的
湯中不要再加鹽即可
煎時也很好煎哦!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ric--愛戀2/17
二.
雙伊公司除了做大型活動、DM拍攝工作外,小型的如婚紗照、沙龍照也有,當然一般的案件就由其他攝影師掌鏡,大案件才會由伊俊赫來掌鏡
「恩熙姐,新的婚紗到了」小貞說
「好,我馬上過去」恩熙說
鈴~鈴~電話響了
「喂!你好,我是伊恩熙」
「恩熙,是我啦!」伊恩熙的好朋友…..朴舒英
「喔!舒英啊!」
「最近好嗎?」
「還好,不就這樣」
「釋懷了嗎?」
「嗯!」
「嗯,是怎樣」
「那麼久了,早釋懷了啦!」恩熙覺得舒英就是這樣,不表達清楚她一定會追根究底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最好是啦!」
「不閒扯了,有事要拜託你」
「什麼事」
「劇組決定這次造型要外包給外面的公司,所以新的連續劇要拍一些定裝照還有之後的劇照」
「什麼時候」
「這兩天」
「好,那我明天去電視台找你」
「OK! 明天見」
「明天見」
Eric來到電視台談新連劇的事宜
叩.叩.叩
「你好」Eric打開劇組會議室的門,並向裡面的工作人員打招呼
「Eric你來了,進來吧!」
「是」
叩.叩.叩
舒英帶著恩熙走進劇組的會議室
「這是雙伊公司的伊恩熙」舒英向劇組其他工作人員介紹
「你好」恩熙向工作人員打招呼
Eric看著坐在會議桌斜對面的恩熙,今天的她跟那天拍攝服飾DM時,看起來一樣酷酷的,在冗長的會議後……
「這位是男主角文晸赫,Eric」舒英向恩熙介紹
「你好」恩熙說
「你好,又見面了」Eric說
「你們認識」舒英問
「服飾DM是伊小姐公司拍的」Eric說
「喔!原來如此」舒英說
「Eric,你這次造型也是恩熙負責的,大致上恩熙已經了解了,有什麼問題你們再自己溝通」舒英說
「嗯!」Eric
「等實際造型出來時,我會與你連絡」恩熙說
「好」Eric說
恩熙今天休息不用上班,準備趁著休息採買些日常生活用品,走在乾淨的街道上,吹來徐徐的微風讓人覺得心曠神怡,走著走著,前方行道樹下有一個小女孩在哭
「怎麼了,跟媽媽走散了嗎?」恩熙蹲下來輕聲的問著小女孩
「阿姨,我的汽球卡在樹上了」小女孩一邊哭一邊伸手指著樹上
恩熙抬起頭來看向行道樹,果然有2顆汽球卡在樹上
「妹妹不要哭了,阿姨幫妳把汽球拿下來」恩熙按撫著小女孩
恩熙伸長了手去抓,但以她的身高來講,是搆不到的
「啊!搆不到,差一點」恩熙不自覺的自言自語
「阿姨拿不到嗎?」小女孩看見恩熙搆不著汽球緊張的說
「放心,阿姨會想辦法,一定幫妳拿到為止」恩熙向小女孩保證
恩熙心想只差一點點而已就可以搆到線了,反正穿的是球鞋,用跳的一定可以抓到綁汽球的線了,跳了一次沒抓到,又跳了一次……
Eric下了通告後與經紀人在餐廳用餐,
「那個女孩每次跳都差一點點就抓到了」Eric坐在餐廳內,隔著玻璃看著外面那個替小女孩撿汽球的女子背影說
「以她那身高是抓不到的,而且女孩子沒體力,只會一次跳的比一次低而已」經紀人說
Eric壓低了帽子,突然站起來,走了出去
「你去哪?」經紀人問
經紀人回頭看向窗外,Eric已走向那女孩
「呼~.」恩熙踹著氣,因為跳太多次了,有點累
「妹妹再等一下,這次一定可以的」恩熙再次向小女孩保證,恩熙再抬頭看向汽球
正準備再次伸手時,突然一個陰影攏照住她,在她還來不及反應時一隻手已將汽球取下
「妹妹,妳的汽球」Eric說
恩熙轉過頭來,看見一個大約180公分左右的男子將汽球遞給了小女孩,但因背光無法看的很清楚男子的臉
「謝謝,叔叔」小女孩向Eric道謝,因小女孩的話,恩熙將視線轉向小女孩,
恩熙往包包裡找出了一個鑰匙圈,將汽球的線綁在上面後,再將鑰匙圈套在小女孩手指上,「這樣就不會再掉了,趕快回家吧!媽媽一定在等妳了,再見」恩熙笑笑的對小女孩說
「謝謝阿姨,阿姨再見」小女孩向恩熙道完謝後,轉向Eric「叔叔再見」,說完後就跑走了.
「謝…是你」恩熙轉向那男子道謝才發現是Eric
「是你」Eric看見轉過身後那女子的臉說
「謝謝」恩熙說
「不客氣」Eric說
「你今天不用上班」Eric看著穿著牛仔褲T恤的恩熙說
「對,你怎麼知道」
「你今天穿的跟前兩次工作時不一樣」
「喔!對啊!既然是做造型的,上班時就不能太隨便,但平時我喜歡這種裝扮」
「你很喜歡小孩子啊!你對剛才的小女孩很親切跟平時上班時的感覺不一樣」
「小孩子很可愛的,很難叫人不喜歡的」
「是很可愛沒錯」
「那先走了,再見」
「那個…」
「有事嗎?」恩熙聽見Eric似乎有話想說
「你吃飯了嗎?我跟經紀人正在用餐,要一起吃飯嗎?」Eric比比後方的餐廳
「謝謝,不用了,我還不餓」
「喔!」
「那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Eric看了恩熙背影一會兒才轉身走進餐廳
恩熙和俊赫在辦公室裡開會,因為公司知名度打開後,生意越來越好,於是決定再增加一組攝影小組,所以現在正在為來應徵的作品中挑選適當的人選
「我覺得這個不錯,只是簡單的背景卻能拍出照片中人物的情緒」恩熙說
「這個也不錯,動態的照片,鏡頭也掌控的很好」俊赫說
「那怎麼辦?」
「兩個都請來面試,攝影師不是只是會拍照,待人處事也很重要」
「好吧!」
叩.叩.叩
「請進」俊赫說
「恩熙姐,文晸赫先生來了」小貞說
「喔!我馬上過去」恩熙轉過頭去對在門口的小貞說
「好」小貞回答後離開了
「伊哥,那我會請他們過來,面試後再做決定吧!」恩熙轉身跟俊赫說
「好」
「那我先出去了」
「嗯!」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恩熙跟Eric打招呼
「不會」Eric說
「根據劇本內容,男主角剛開始是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所以服裝會以一般民眾較為常穿的休閒服飾為主」恩熙說
「嗯!」
「到了中段陰錯陽差的成為某大集團的接班人時,那時的衣服會再做調整」
「好」
「那我們先到試衣間去試幾套衣服,順便拍定裝照,看看有什麼問題,我們再做修正」
「好」
神話6人來到公司,是準備討論亞洲巡迴演唱會的事
「這次巡迴演唱會,我想做點不一樣的」玟雨說
「怎麼的不一樣法?」烔完說
「不同於回歸或以往的演唱會,不再是唱唱歌,或對fan說說話而已」玟雨說
「那你這次想用什麼樣的型式」彗星說
「雖然一樣是要唱歌沒有錯,但我希望這次能加入戲劇」玟雨說
「加入戲劇?」Eric說
「哥,是像舞台劇那樣嗎?」Andy說
「類似,把我們的歌融入劇情裡,像Liar那樣是有劇情的」玟雨說
「不錯?!一種新的挑戰」前進說
「可是我不會演戲啦!」彗星說
「彗星哥,你MV拍的很好啊,那有不會演戲」Andy
「可是…」彗星說
「哥,你可以的」前進說
「因此在舞台設計及服裝造型也會與過去不太一樣」玟雨說
「舞台設計及服裝造型已經找好負責的公司了嗎?」烔完問
「還沒找,這只是我的初步構想,一切還要正式的好好規劃」玟雨說
「對了,Eric這樣會和你的戲劇拍攝衝到檔期嗎?」烔完問
「沒關係,只要事先告訴劇組就可以了」Eric說
「好,正式企劃出來後再跟你們討論」玟雨說
要引用文章或是圖片的人請記得留言告知~謝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話Andy公開軍訓模樣
2003年放棄了美國永久居住權後,入伍時的Andy雖然已經30歲,但他對新鮮的軍隊環境感到滿足,為自己是大韓民國的軍人而自豪。 Andy說,雖然一開始感到很疲憊,但現在已經能適應和大家一起訓練了。 2月15日晚11點(韓國時間),MBC生活頻道的節目《Inside Life》將播出Andy作為訓練兵在泥土上翻滾各自戰鬥的軍營生活。 轉自韓社--東淑愛小八
神話Andy軍隊生活照曝光 衝鋒陷陣男子氣概 搜狐韓娛訊 北京時間2月12日上午消息,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某有線電視臺節目將在不久後公開上個月入伍的神話成員Andy的軍隊生活。 Andy原本有美國永久居住權不用服役,不過Andy為了參軍放棄了美國永久居住權,並且還為入伍參加了鑒定考試。Andy在接受節目組採訪時表示,剛入伍的時候很辛苦,不過已經習慣了軍隊生活,並且感受到軍隊生活中的樂趣。 林一朗/文 版權所有Mydaily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NJIN,10月入伍再次延期
以藝能新星而人氣上升的歌手JUNJIN最近對入伍延期的事情進行了說明。 雖然去年接到了10月7日現役入伍的通知書,但是由於個人原因延後4個月至今年2月28日的JUNJIN,此次調整了10月之後入伍的日期。儘管JUNJIN不久前接受兵役廳進行的的身體疾病體檢,預計在即將到來的10月於京畿道議政部306補充隊入所,但是由於個人原因順延了入伍日期。 這期間關於JUNJIN入伍的話題每次出現都會表現出作為“大韓民國男人應該經歷的過程”的意志,但是身為全國人氣節目MBC“無限挑戰”的成員,再加上之前5月發表迷你專輯《Fascination》的後續曲“像個傻瓜”正在活動中,所以入伍的決定也不太容易做出。 對此JUNJIN所屬公司的負責人表示“應該是因為身兼各種活動所以調整了日期。” 來源:六感 翻譯:susan427@Bestshinhwa 轉載請注明,謝謝!

 

tptrytttxwyz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